牛奶羊

思维宫殿——bucky篇

在他还是bucky的时候,要说有什么欠缺的,就是没有花时间用来思考,他做事情总是凭借着野兽一般的直觉与敏锐,谋定而后动并不适用与他。而且他把自己的大部分空闲时间都给了Steve,为他的朋友操心,打抱不平,也为他的朋友欢笑,骄傲自豪。

Steve永远是最重要的,这一点毋庸置疑,从他们还都是玉米杆一样的小孩子起,bucky就扮演着守护者的角色,到了长的高大有力,每一块肌肉都爆发出另人羡慕的生命力的时候,他简直成了Steve的守护神,像一匹矫健的鹿,用角架开那些不怀好意的,用蹄踹开那些恃强凌弱的。

将Steve保护好,仿佛成了使命一般。这一点一直持续到了战场上,在美国队长初次展现出战斗力和领导力的救援行动中,bucky出口的第一句仍是担心,担心他的小伙伴会不会疼,会不会明天又变回了小不点,即使曾经的豆芽菜已经长成了一棵雪松。“我得照看着Steve的背后,那小子打起架来了不知道跑。”于是他跟着上了那列死亡列车,面朝着Steve,看着他平安无事,掉了下去。在半空中,雪花打在bucky的脸上,冰冰凉凉的,他心里想着,以后没有了我,那小子可怎么办呢?可惜这个问题注定不会有答案了。

当bucky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bucky,不知道自己有一个伙伴叫Steve,不知道自己曾经住在布鲁克林,不知道自己曾经进行过多次四人约会,不知道一个叫多多的女孩和她的棉花糖,唯一知道的是,自己还活着,还能睁开眼睛,还能继续呼吸。

他在冰天雪地里冻住了,可是身体仍在运转,脑子仍旧可以转动。他的脑袋里面是一片废墟,等待着重建,而他有很多的时间。首先想起来的是一个声音,总是在叫着一个名字。回想的次数多了,他已经可以分辨出不同的语调来,以及猜测这是什么场景下发出的声音。

bucky!

这是开心的声音,语调上扬声音轻快,可能是声音的主人用攒了好长时间的硬币买了一个冰激凌。在他设想这些场景的时候,他脑中的废墟开始有了动静,随着场景的不断丰富,一个房间初现雏形,房间里面有两个小男孩,更瘦弱的那个双手背后,拿着一个加了果碎的冰激凌,一滴奶油正往下掉落。而对面的男孩闭着眼睛,不停的猜测着是什么东西,像是故意猜不中似的,地上的奶油越积越多,到最后拿出来发现只剩下了一个蛋筒,高大一点的男孩哈哈大笑,安抚着同伴沮丧的心情,和他一口一口分享了美味的蛋筒。是的,蛋筒很美味,在想象的同时,他自己的嘴里充满了酥脆香甜的余味,他砸吧着嘴,继续挖掘其他可以想起来的事情。

他发现已经出现的房间并不会消失,无论他什么时候打开房间的门,里面都是那段令人甜蜜的场景,合上门,再打开,还是一样的场景,不是放电影,他不是旁观者,他就是那个孩子,和伙伴你一口我一口,彼此快乐至极。发现了这个房间的用处,他开始更积极的在脑中寻找其他的场景,感谢这大把大把的时间,他一间房子一间房子的建造,到现在已经有了十二个,而他就是这十二个房间唯一的所有者,掌管着它们,活像个守财奴。

他一定也有一件宝物,在冬兵拿着50年代最先进的武器进入一座府邸枪杀了那里的男主人后,看着一屋子的装饰品,这样想到。

这个倒下去的男人有很大的一间宅子,有足足十间房间,他一间一间看过去,看着那些金银珠宝,他想着,我应该也有这样一个房子,而且房间一定比他的多。带着这样的想法,他回到了基地,向着负责人汇报了任务完成情况,被水枪冲洗干净了身体,然后由人引导着进入了休眠期。他每一个休眠期都是一段长时间的空白期,没有声音,没有色彩,他被一片虚无包围着,沉沉浮浮,直到被负责人唤醒,开始执行下一个非他不可的任务。他没有丰富的感情,也没有过多的表情,可是,现在,他有些期待着休眠期的开始,他想去寻找那刚刚想起的宝物,他一定有这么一个房子,只是他不知道它在哪儿。他缓缓闭上了眼睛,嘴角向上了一个弧度。

漫天的大雪,呼啸而过的寒风,有一架穿山而过的桥,桥上有一列飞驰的火车,他看见了有一节车厢被轰出了一个大洞,一个蓝衣士兵从中掉落,转瞬不见,而一个金发的士兵大声呼喊着一个名字,bucky。他旁观着这一切,面无表情,体内却已经被这声声呼喊搅得不得安宁,心脏在震颤,五脏六腑也拧巴在一起。

bucky,bucky,bucky...

他失去了知觉,是的,他清楚的知道这一点,在已经被冰冻,强制进入休眠的情况下,他又在自己的意识中走失了不知道是片刻还是更长的时间。他从地上站起来,看着眼前的建筑物,知道自己就这样找到了遗失许久的属于他的宝物。他打开房间大门,走过门厅,看到了两侧的房间,果然,十二间,比十间多。他一间一间的进去,从最初的茫然到后来的熟悉,他知道这是自己在意识中建造的宫殿,每一个房间都让自己更加完整,而找到这座宫殿的钥匙就是“bucky”。

他紧紧握着这把钥匙,又一遍的走过长廊,如巡视着自己领土的国王。等他走到走廊的尽头,发现多出了一个房间,是他宫殿里的编号十三,他打开房间,发现这正是他失去意识前看到的那个场景,那个金发的男人还在车厢外面悬挂着,他的泪珠随着呼啸的冷风刮到了自己的脸颊上,刺骨的寒冷夹杂着无尽的绝望。

他知道他又要失去意识了。

他再次睁开眼睛,意识却没有恢复,整个人浑浑噩噩,不知身在何处,随着药剂的注入,他逐渐清醒了,看着眼前的负责人,脱口一句,Where is Steve?他知道负责人因他说出了任务汇报之外的话而震惊,却不知道这句话所引发的一系列后果。

冬兵执行完了任务的第一阶段,他歇息在基地的集体宿舍里,破天荒的有了几个舍友。他很快入睡,那些九头蛇特工看见人形兵器这样毫无威胁,也都相继入睡。冬兵一直是听从指挥、服从安排,但是从来没有交付过忠诚,而现在,他决定策划一次逃亡,去找Steve。

可是无论冬兵跑了多远,组织还是把他抓了回去,负责人因为这次重大失职而被撤职,新的负责人重新制定了冬兵手册,最大的改变就是在每次任务完毕之后要对冬兵进行洗脑,以期控制冬兵的自我意识,将冬兵打造成不会有任何差错的武器。这一做法在执行了一段时间之后颇有成效,检测发现冬兵再没有回忆起那些本就不该存在的往事,现在的他真的就像是一把枪,也只是一把枪了。

在接连不断的洗脑中,冬兵越来越接近于精准,这一显著成果也让他的负责人不断高升,九头蛇高层更是让他负责洞察计划的施行。就在一切都顺风顺水的时候,Steve和bucky正面遭遇了,所有人都不会预料到一个碰面能带来多大的影响,甚至战胜洗脑的作用,让冬兵的意识重回以前,而这次,没人能关上冬兵的记忆之门。

在神盾局覆灭,九头蛇转入地下的艰难时期,组织迎来了一位年轻的领袖,他将带着组织再一次地走向辉煌,达到一个前人无法企及的高度。而要完成这一目标,就必须要回收冬兵。这位领袖凭着身份上的优势成功的抓回了冬兵,并且针对性的对冬兵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记忆重置,他很有信心冬兵不会再想起原来的青葱岁月,和那个Steve,那个从来就不存在的Steve一起度过的时光。

可是,即使强大如他,也有掌控不了的事情,看着近期冬兵的精神评估报告,他发现自己的那一套方法越来越压制不住冬兵逐渐恢复的记忆了。虽然他们之间未曾挑明这一事实,但是,确实是输了,输给了bucky,那个怎样都无法消灭的人格。

领袖抬起手腕,看了看时间,继续在房间里等着冬兵回来汇报任务,这将是一场硬仗,他相信他能取得最终的胜利,虽然他也知道,冬兵和bucky合二为一之后会有多么的强大,他们会为了保护自己的记忆宫殿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斗志和力量。

冬兵在回程的路上一语不发,他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,同时,他也从未如此安心过。他不会再弄丢bucky,不会再找不到自己的记忆,为了确保这些,他已经准备好了去战斗。

除此之外,他还要把Steve找回来。他知道被人洗脑是什么滋味,他也能想象,清醒后发现自己被安放了一段虚假的记忆会有多么痛苦。而他正要为此战斗,保护自己的记忆,拿回Steve的。让妄想操控他俩的所有势力都灰飞烟灭。

等到Steve找回了自己的记忆之后,他要对他说,欢迎回来,我是bucky。

Ψ´・●・`Ψ Merry X'mas. =the=end=  ٩(๑>ω<๑)۶☃圣诞快乐.        

((o-ω-)♡(-ω-o))想写

盾冬 汉尼拔AU

拔杯

白发盾(汉尼拔) 50 ,心理医生,有世袭爵位,布鲁克林上流社会风云人物。而隐藏在人皮背后的是恶魔。

队三吧唧(威尔)34,FBI特别调查员,隐藏在胡子拉碴,流浪汉装扮下的是美貌与智慧。在之前的任务中造成脑部损伤,激活了共情能力,但办案中心理问题严重,他的上司尼克(黑杰克)介绍了白发盾作为吧唧的心理医生。究竟是治愈还是更加致郁?

其他人物

佩姬——阿拉娜(心理医生,和白发盾有一腿,S2结局)

施密特——梅森(变态,有钱,脸烂)

左拉——奇尔顿院长(没有实力,有势力,被白发盾K.O)

可比克(宇宙魔方姑娘)——阿比盖尔(汉尼拔和威尔共同的女儿)

评论(2)
热度(11)

牛奶羊

© 牛奶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